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省版权局 > 业界动态 > 版权社会服务

宿州:聚焦网络安全,开展版权宣传

  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9月11日统一开展。9月5日,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宿州市博物馆南广场参与了网络安全主题展览,进行宿州市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群众展示网络安全相关领域在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期间,积极开展版权执法工作宣传,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和作品登记知晓率,现场答疑并发放《安徽省作品登记办理指南》《作品著作权自愿登记一次性告知书》等版权保护宣传材料500余份。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保护版权、运用版权的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维护自身作品版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引导更多的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积极举报和监督侵权盗版活动,让“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