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省版权局 > 通知公告

安徽省著作权登记作品精选及版权重点保护 名单(2023年四季度)

  更多作品著作权登记信息||请登录安徽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安徽省版权交易中心官网(http://www.ahbq.com.cn/)首页-版权在线-作品登记平台-登记公示

  附件:登记作品精选

  作品名称:屏风绘画作品水墨龙图 《飞龙在天》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F-00251230

  著作权人:朱志平

  作品说明:龙图是中国龙的图案,龙图的逐渐流行,表达了中华民族对于龙文化的热衷。龙文化源远而流长,是中国文化的突出符号。中国历代正史记载的龙事件大概有三百多起,其它类型的文献更是庞大。龙的形象深入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龙的影响波及了文化的各个层面,多彩多姿。该作品画面表现为一条精神抖擞身体矫健的神龙,在云雾中自由翱翔,象征着自由和美满。

  作品名称:黄梅戏Q版角色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F-00273036

  著作权人:刘娇娇

  作品说明:安庆黄梅戏角色绘画

  作品名称:“芜湖”文创印章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F-00304057

  著作权人:安徽黑铅笔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作品说明:“芜湖”文创印章,将芜湖的动漫形象大使——鸠宝、标志性建筑、自然景观和文化象征巧妙地融入字形设计中,以独特的方式展现了芜湖的魅力与文化底蕴。鸠宝作为芜湖市的动漫形象大使,其原型是一只象征着幸福与吉祥的鸠鸟。在“芜”字的设计中,临江桥、江豚、长江三桥、芜湖大剧院、雕塑公园和鸠顶泽瑞等元素相互融合,生动地呈现了芜湖的历史与现代风貌。而“湖”字则以太古码头、钻石飞机、芜湖古城、鸠鸟还巢、翠明园和镜湖公园等元素构成,描绘出芜湖的自然美景与人文景观。

  作品名称:量仔-系列 1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F-00308757

  著作权人: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

  作品说明:量仔设计灵感来源于“薛定谔的猫”,机器猫和外星人的元素形象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个独特而有趣的设计。IP头顶上方的“天线”为“Q”的延展,让人一目了然与量子纠缠相关;猫耳朵戴上了对话耳机,让人联想到“通信”。脸部的设计用整面的科技蓝,为以后的形象延展留出空间。可以感受到科技与奇幻的结合,同时也能展现出创新和独特的个性。

  作品名称:“阳光一路·365”卡通形象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F-00235523

  著作权人: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有限公司

  作品说明: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对外树立起“阳光交易”的良好形象,推出党建品牌“阳光一路·365”的卡通形象“一一”。头部外观以集团Logo“G”为基础,延展头盔形状,并延续集团Logo配色红、蓝、青三色,寓意公平、公正、公开的企业文化理念。身体外观部分以开评标工作人员为原型,白色衬衫与黑色西装裤的服装搭配,正是一个个交易人的缩影。鞋带颜色红蓝青三色,寓意将公平公正公开文化理念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同时头部字母G是取自“阳光”一词中光的声母G,整体造型是抽象的一条攀登之路,红色代表着党,守牢红色根脉,坚持党建领航,蓝色代表着“蓝海”机遇,青色代表着交易集团青年,整体寓意为:在党和国家的阳光照耀下,薪火相传,新时代党的青年紧跟党的前进方向,抓住发展机遇,走出一条漫漫阳光路。

  作品名称:09文旅-和府园林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I-00322918

  著作权人:芜湖市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品说明:江城美景如诗如画,江城美食其味无穷。说起江城芜湖,总能令人想起历史悠久的中江塔,珍若完璧的城央古城。而关于美食的滋味,似乎又萦绕在唇边。当江城美食邂逅徽派园林,别样滋味又让人流连忘返。

  作品名称:好运龙珠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P-00340344

  著作权人:合肥澜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作品说明:源于中国古代的哲学思想“天圆地方”,揭示了古人对天地生成、运行的解读。方圆之间见乾坤。让盘核成为潮事儿,灵感来源于日常盘玩的文玩核桃,既保留传统文玩核桃,又传达年轻潮流的态度。

  作品名称:《深爱的》(《冰雪尖刀连》电视剧主题曲)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B-00231787

  著作权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说明:《冰雪尖刀连》主题曲是《深爱的》。该剧根据兰晓龙长篇小说《冬与狮》改编,创造性地以连队视角震撼讲述了抗美援朝作战期间“钢七连”战士爬冰卧雪、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以1950年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开,讲述了“钢七连”前身抗美援朝的故事。

  作品名称:滇金丝猴·母与子

  作品编号:皖作登字-2023-G-00340346

  著作权人:奚志农

  作品说明:这张摄于1995年的滇金丝猴母子照片,已经超越了画面本身,成为了中国民间环保力量兴起的象征,也是对“用影像保护自然”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