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省版权局 > 通知公告

2024年安徽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重点名录发布

  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安徽省版权局联合全省16个市版权主管部门、省有关单位共同发布了2024年安徽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重点名录。

  2000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召开成员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和阿尔及利亚两国提案,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宣部、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全省版权部门及相关单位将围绕“保护版权 激励创新”主题,面向社会公众重点举办29项形式多样的版权宣传活动,广泛普及版权知识,讲述版权保护故事,展现版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在推进文化创新创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作用,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力量的重要作用,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全社会增强版权意识,营造“尊重版权、崇尚创新”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4151553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