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省版权局 > 版权资讯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近日,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现场

  程胤在充分肯定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勉励大家要顺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保护意识,更新保护理念,升级保护举措,在实现“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征程中有所作为。

  程胤指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全面融入长三角,实现一体化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社会需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内在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抓紧抓实。

  程胤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抓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实践中,要突出主攻方向,在大力推进、高效落实我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举措》上下功夫,在科学统筹、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上下功夫,在严格执法、不断夯实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基础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兄弟省份的专家和省内专利行政执法及地理标志工作等方面的业务骨干授课,并安排了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建设介绍。

  全省各市、县(市、区)局分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