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省版权局 > 版权资讯

首期“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培训班”在阜举办

  10月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和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承办的首期“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系列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全省16个地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和我市部分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共110余人参加培训。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生致欢迎辞,对首期培训班在我市的举办和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按照“强基固本、重点突破”工作思路,围绕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主阵地”、产业发展“主攻点”开展创新创造,有力推动了知识产权蓬勃发展。此次培训班在我市首期举办,是对我市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培训班举办为契机,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突显政策引领,注重发展质量,积极探索人才管理和产业融合新模式,不断推进知识产权事业新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负责人强调,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围绕”,一是围绕企业需求和党委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围绕高校、科研院所、经济(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工作,三是围绕知识产权队伍建设和企业短板开展工作。同时,要用好、用活知识产权财政奖补政策,充分发挥各级政策引领作用 ,为区域经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