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省版权局 > 版权资讯

2021中国黄山书会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211107114736.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5日至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宣传版权、保护正版,本届黄山书会省版权局再次在主会场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为读者和参展单位提供版权知识宣传、作品登记和法律咨询等多种版权服务。工作站前,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版权知识、版权保护相关视频,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新修改的《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发放版权宣传品,为市民提供了解版权的窗口。

  “参展单位、参展商、创作者们带着作品来到版权服务工作站,可以直接进行版权登记,现场拿到作品登记证书。”据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版权部门在书会现场为有需求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作品登记“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优化办理流程,高效地做好版权社会服务,增强公众自愿登记作品、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

  据介绍,黄山书会期间,版权服务工作站还将接受参展单位的版权侵权投诉,开展现场执法巡查,发现侵权盗版违法行为及时查处,依法保护参展作品的版权。(记者 陈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