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省版权局 > 版权要闻 > 图片新闻

2024安徽版权年会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15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158.jpg

  3月1日,安徽省版权保护协会在合肥举办2024安徽版权年会。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宰学明、省版权保护协会会长马占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振粤等出席会议并为会员单位授牌。协会会员代表、省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市版权部门负责人、安徽省首届十大著作权人、新闻媒体代表等18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201.jpg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20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209.jpg

  本次年会邀请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作版权专题讲座,腾讯集团法务副总裁刁云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殷翔围绕“版权赋能 共创未来”主题作交流分享。年会还通报了省版权保护协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公布了2023年度安徽版权影响力企业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212.jpg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217.jpg

微信图片_20240304092220.jpg

  宰学明代表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一年来为推动全省版权工作创新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省版权保护协会是我省版权领域唯一的全省性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在推动版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协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版权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自身需求“三个服务”能力,促进版权领域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加快版权创新创造和成果转化运用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省版权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自2023年2月换届产生以来,坚持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积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上线“安徽版权”微信公众号,开设版权知识微讲堂,发布版权保护倡议书,开展版权相关课题研讨。组织参加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版权示范创建等活动,评选发布安徽省首届十大著作权人。协助省版权局举办全省版权创新发展培训班,协助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建设安徽版权在线数字服务平台,积极与省内外相关协会、学会交流互动。2023年全省版权登记作品34万件,同比增长28%,实现版权区块链存证 42.47万件。2家会员单位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8家会员单位荣获安徽省版权示范单位称号,科大讯飞荣获全国“2022年度十大软件著作权人”称号,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媒资版权云平台上线运营,安徽广播电视台版权运营管理经验做法获国家版权局官网宣传推介。2024年,该协会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在会员培训、调解运营、产业转化、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方面,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提供版权交流和价值转化服务,广泛凝聚版权领域携手奋进的强大合力,助推我省版权事业健康繁荣发展,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版权保护协会秘书处)